Fr豆本豆豆瓜

暴躁/北京林业底层英专人
APH/法厨 漫威/鹰眼厨 HP/ss
All法/AllJR/Allss
爱ss爱得不得了
2021.7.6

2019.1.7

2015.7.14

【耀法】万圣前夜(2)

天下之人皆穿我衣:

8.


  “喂,弗朗西斯!”基尔伯特一掌拍到弗朗西斯的桌上,好在弗朗西斯已经整理好了书包,课桌上的东西也全部收拢了,这才没造成什么混乱,“放假了你准备做什么?”


  “是啊弗朗,”安东尼奥也凑了过来,“今年的暑假你打算怎么过?”


  他们三个,连同伊丽莎白和罗德里赫,作为镇子上最年长的一批孩子升上了初中,巧合的是,弗朗西斯、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之间似乎有看不见的线联系着一样,继六年的小学同班后,他们再次成为了同班的初中同学。


  “基尔,安东。”弗朗西斯对着两个好友打了个招呼,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,成功惊起教室里一片小小的呼声,“我打算去森林里住两个月。”


  与纯洁的小学不同,上了初中,男孩和女孩们的心思开始复杂起来——这在弗朗西斯身上尤为突出,虽然很早就失去了双亲,但是姣好的容颜和父母留下来的大笔遗产,再加上少年本身的好脾气,让弗朗西斯很快变成学校里最受欢迎的人之一。


  不知有多少女孩、甚至男孩迷恋着他,一举一动都受人关注。


  基尔伯特视周围的动静如无物,他皱起眉:“森林……你还要去那儿啊?从小学到现在,你还没玩腻吗?”


  “弗朗你都去了四年多了吧,真的不打算改一改吗?”安东尼奥赞同地点点头。


  “还说我。”弗朗西斯睨了眼安东尼奥,“你不也是,今年也去罗维诺的老家吧?意大利的名胜古迹你还有什么没看过?”


  “那不一样~”安东尼奥笑着抓了抓头发,“只要有小罗维在,什么地方都可以~”


  啊,又来了。


  另外两个人面无表情地移开目光。


  “还有基尔,你也没资格说这话。”弗朗西斯转移火力,“每年暑假和你弟弟小费里一起去意大利、寒假和伊莎小少爷混在一起的家伙,你的行程我闭着眼都能背出来。”


  “这不是当然的嘛!”基尔伯特得意地一扬眉,“阿西是本大爷的弟弟,还有小费里,本大爷不跟着怎么可能放心!至于伊莎和小少爷……要不是他们没了本大爷会很寂寞,本大爷才懒得陪他们一起玩呢!”


  安东尼奥:“……基尔,你说这话心虚不?”


  弗朗西斯:“……哥哥我算是对你的脸皮叹为观止了。”


  三个人面面相觑。


  得,谁也别说谁,全部半斤八两。


  成功打发走两个好友,弗朗西斯回家收拾下行李,就喜滋滋地进了森林,没走多久,便看见了熟悉的红房子。


  这也是近两年才有的待遇,最初的两年,每次都是直到他快要累趴下的时候才能看见房子的一点踪影,第一次长时间住下更是他死皮赖脸得来的,而如今,王耀对他的来访已经习以为常,甚至一到假期,就会自动备下两人份的用品。


  弗朗西斯忍不住笑起来,快步走上台阶,笑盈盈地扣了扣门:“耀先生,我来啦~”


  门无声的打开了,弗朗西斯走进去,一眼就看见等待着他的屋主人。


  “欢迎。”王耀从他手中接过行李,扬了扬下巴示意道,“先坐下来歇口气吧,我为你泡好茶了,直接喝。”




  


9.


  虽然弗朗西斯到的时候天色已不算早,但因为准备充分,所以都还是在睡觉之前收拾妥当了。


  当弗朗西斯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,东方人正拿着他的成绩单看得仔细。


  “怎么样?”男孩颇为骄傲抬起下巴,“哥哥我的成绩一直没话说呢~”


  关于学习成绩他还是很自信的,整个学校里除了基尔伯特能和他争一争外,没有谁能越过他——别看基尔伯特大咧咧的样子,实际也是个颇为优秀的人——更别说他在听说东方人都特别注重成绩,也确实亲眼看到王耀对他学习上的关注后,弗朗西斯更加用功了。


  “确实很棒。”王耀本来还想再看一会儿,但是在瞄见弗朗西斯湿漉漉的头发后马上放下纸张,对着少年招了招手,“过来。”


  “有哪里不对吗?”弗朗西斯有些惊愕地靠近男人,然后被摁着坐在他的腿上,一条长毛巾把他的整个脑袋都盖住了。


  “笨蛋。”王耀叹气,“说了多少次别湿着头发出来,会着凉的。”


  虽然这么说,弗朗西斯却很快感觉到有一双手温柔地动作起来,小心地用毛巾吸去头发上的水珠,最后连一点仅有的水汽都被那双手指尖升腾的热意蒸发干净。


  很好,王耀满意地点点头,理顺小孩刚才被拨弄得乱糟糟的头发,又是一只干干净净闪闪亮亮的小天使。


  ——可爱即是正义!


  他默默压下想把少年抱在怀里亲亲蹭蹭的冲动,转身打算把毛巾挂起来,虽然已经干了,但明天还是要洗过——衣角却被人拉住了。


  “弗朗西斯?”他疑惑地看向男孩,弗朗西斯只笑眯眯地看着他,示意男人弯下腰来。


  该说外国小孩长得就是快吗?才刚上初中,就和他的胸口一般高了,王耀不着调地想着,一边从善如流地弯腰:“有什么事吗……呜哇!”


  他猛地后仰,正好躲过少年蓄谋已久的攻击。


  “又落空了啊。”弗朗西斯失望地说,颇为不甘地瞥向那张挡住了男人大半脸孔的符纸,“真是的,我也想看看你的脸啊。”


  “淘气鬼。”王耀抓住弗朗西斯的手,笑着轻敲他的额头,然后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要是这么容易就被你得逞,我也白活这么多年了。好了,去睡觉吧。”


  “诶——”弗朗西斯不甘心地晃晃脑袋,“别这样摸我啊,哥哥已经不是小孩子了~还有,我一点也不想睡觉!”


  “异议驳回。”王耀挑挑眉,变本加厉,不但没有收回手,反而加重了力道,很快少年原本整整齐齐的发丝变得凌乱起来,“还有,明明只是小孩子一个,别动不动‘哥哥’的……有点老气横秋哦。”


  “都说了哥哥我不是小孩子啦~快放手,耀先生!”


  弗朗西斯鼓起脸,愤愤然地低头嘟囔:“明明是很认真的……才不是小孩子啊!”


  “是是是~”王耀微笑,把他推进房间。


  直到确认弗朗西斯睡下,关门出去后,男人才稍稍松口气,从口袋里摸出一部手机,打开某个软件,在上面打了一行字:




  #有人想撩我怎么办,在线等,急!#




10.


  虽然是妖怪,但是这年头,大家还是很讲究与时俱进的。


  特别是如今掌权的政府,甫一成立就规定“建国后不准成精”,这对不少精怪而言简直就是噩耗,有些跑到境外松快,有些还留在本地的,就不得不更好地伪装自己。


  别说,现在的妖怪高科技玩得比人还溜。


  比如王耀刚才打开的软件就是一个例子——这还是几个去凡间历练的修士折腾出来的,“借鉴”了QQ、微信等聊天软件的创意,再结合不科学的力量,专门用以让不科学的存在互相叨嗑的软件,非常方便,只要通过身份验证,确认是无歹意的超自然力量者就能使用。


  王耀在其中加了不少亲友群,这次上线就是其中一个。


  万年潜水的某人出现,而且一出现就炸了这么大的一炸弹,瞬间所有人都沸腾了。


  第一个炸的就是他家大姐。




  斜风细雨不须归:有人撩你?!谁?!快带回家看看!!




  王春燕简直喜极而泣。


  在他们一家还未含冤而死,王耀还活着的时候,作为王朝赫赫有名、独一无二的少年将军,王耀不知是多少少女的梦中情郎,偏偏弟弟对于情爱毫无兴趣,和他同龄的人孩子都能打酱油了,他还是单身一个,并且洁身自好到令人发指的地步。


  当时有不少传言说这位少年将军喜好龙阳,气得王春燕恨不得把这些碎嘴的人摁地上打一顿才好。


  阿弟他只是开窍有点晚而已!什么龙阳?!太恶毒了吧!!


  然后到了现在……


  王春燕倒宁愿那些人说的是真的了。


  ——你信吗?作为一只几千岁的老僵,拥有着不分中外无法计数前仆后继的示爱者们,王耀他现在还是童子身啊!!


  一想到这件事,王春燕就无语凝噎。


  就连死时尚幼的弟弟妹妹,如今几千年过去了,也被她和王耀拉扯着长大,成家立业了,连她也找到了情投意合……呃,虽然有时也不那么合的另一半,不过没关系,不合的话打一架就好,一百来岁的熊妖压根不是千年老僵的对手——但是从来乖巧懂事的王耀,却在这一点上让她操碎了心。


  并不是王春燕非要王耀找个人搭伙来让她安心,而是她真的很希望,弟弟身边能有一个互相扶持、互为依靠的人。


  龙阳根本不是问题!只要有个人就好!




  王耀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自家姐姐那喷涌而出的热情。




  光耀千年:(无奈)姐……你太激动了,我就是问问……


  胜者为王:大哥你……呵呵。


  浅溪:哥啊……呵呵。


  爆竹:大哥……呵呵。


  赶稿地狱:耀君……呵呵。


  公社化了你哟:小舅子啊……呵呵。


  冬将军:小耀你哟~呵呵。


  斜风细雨不须归:……呵呵。




  这回是熟知王耀性格的亲朋好友一起糊了他一脸“呵呵”。


  开什么玩笑,以王耀的性格,要不是上了心,会问出这种问题?面对着那一堆尸横遍野的追求者这家伙可一个字都没说啊!


  王耀无奈,他真只是问问,撑死了算是未雨绸缪而已。谁知道他们这么激动。


  弗朗西斯那孩子的动作太明显了,王耀虽然没有这方面的经历,但不得不说,他的眼界相当开阔——一个孩子青涩的小动作,哪比得上几千年来百折不挠的爱慕者们层出的手段?而且他的目的实在太明显了。


  少年对他的渴求一眼就能看清。


  他对弗朗西斯到底意味着什么?父亲?兄长?朋友?爱慕之人?——亦或者都是?


  ……虽然他不知为何,确实上了心就是。


  好在众多亲友即使八卦欲爆棚,到底没敢逼太紧,最后还是与王耀有着革/命友谊(小舅子对抗姐夫与弟弟怼哥哥的深厚情谊——总之打倒伊利亚联盟结成!)的伊万开口问道:




  冬将军:小耀~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呐,稍微透露一下,哒?


  光耀千年:(无奈)……他还只是个幼崽而已……




  你们想的也太多了吧?


  亲友群一片寂静。


  两秒后,王耀的手机被私信撑爆。




  胜者为王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哥。


  浅溪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哥哥。


  爆竹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哥。


  赶稿地狱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耀君。


  公社化了你哟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舅子。


  冬将军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耀。


  斜风细雨不须归:万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弟弟。




  ……成,不用看了。


  王耀面无表情地把手机收了回去,就知道这些家伙没啥建议,他还是自己来吧。


  ……虽然也只是摸着石头过河而已。




11.


  “弗朗西斯,你这个混蛋!!”


  亚瑟·柯克兰的一声大喊把班里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,偏偏当事人不管不顾,凭着一腔怒火掀翻了弗朗西斯的课桌后头也不回地冲出去跑掉了。


  “亚瑟那家伙,火气还真大啊……”基尔伯特咂舌,把跌坐在地上的弗朗西斯扶了起来,“你怎么惹他了?虽然平时你们两个也总吵架,但他好像从来没发过这么大的火吧?”


  “嗯,就算和俺打架的时候也没见过他那种脸色呢。”安东尼奥也赞同地点头。


  “痛痛痛……”弗朗西斯借着基尔伯特的力道站起身,摸摸鼻子(刚才狠狠被亚瑟打了一拳),眼里还泛着泪花,“哥哥也不明白啊,只是说了高中我打算在这镇子上读而已……”


  “什么?!”“什么?!”


  身边的两个小伙伴发出的惊叫不比亚瑟小,基尔伯特甚至吃惊地松了手,弗朗西斯差点又跌回去。


  “喂,你在开玩笑吧,弗朗?”


  “弗朗,俺和你说,这种玩笑一点都不好笑。”


  两个人都严肃着一张脸,等着弗朗西斯,要求他给他们一个正确的答案。


  这个小镇很好,安稳、平静、祥和——但是它太小,也太偏远了。几乎所有心怀壮志的孩子都没想过要留下。


  或许他们老了之后会返回家乡,但是年轻人,谁会想要龟缩在这一片小小的天空之下呢?他们渴望投入到更广阔的世界里。


  谁知道弗朗西斯偏偏想要成为一个例外?!


  “我是认真的。”弗朗西斯同样整肃了神色,“我想留下来。”


  三个人对峙半晌后,两个同伴终究是泄了气。


  “难怪亚瑟那么生气……”基尔伯特摇摇头,“他没揍死你,我都觉得吃惊。”


  “诶,虽然不爽柯克兰啦,但是亲分也不得不说,那家伙挺看重你的。”安东尼奥同样摇头。


  虽然亚瑟和弗朗西斯总是不对盘,身为后辈却喜好顶撞前辈,凡是弗朗西斯的意见,亚瑟统统反对——但其实在他的心里,弗朗西斯更贴近于“宿敌”、“命中指定的对手”、“交好方式扭曲的挚友”吧。


  所以,在听到“宿敌”那样说后才会那么生气。


  弗朗西斯苦笑:“虽然很对不起小亚瑟……但是哥哥也有必须如此的理由啊。”




12.


  “耀~!”


  王耀好整以暇地放下书本,及时转身接住飞扑过来的少年:“欢迎~不过今年,是不是放假得特别早?”


  “那是因为,哥哥我今年毕业啦~”


  在他怀里蹭来蹭去,假装不经意吃豆腐的弗朗西斯轻飘飘地飞了个媚眼。


  “毕业、吗……”王耀叹息,“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啊……”


  自他成为僵尸以来,很久没觉得时间如此鲜明过——漫长的几千年时光如流水般消逝,仅有零星的片段能从记忆长河中打捞,然而认识弗朗西斯的短短几年,所有的一切都历历在目,记忆犹新。


  “是啊……”弗朗西斯偷偷瞄了王耀一眼,“那个, 哥哥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……”


  要是说了,王耀肯定会不同意他的决定的!


  ……这小子有事瞒着我呢。


  王耀下了这个结论,也不说什么,勾了勾唇角:“嗯?”


  弗朗西斯立马怂了:“那个,耀……今后哥哥我也会在这里上学……看来还要打扰好一段时间呢,呵呵。”


  王耀怔了怔,很快反应过来这话意味着什么。


  陌生的情感汹涌而来,灼烧着冰冷的心脏,烫得他有些无所适从。


  “……你啊。”王耀压抑着声音,把怀中的少年抱紧,将头埋入他的颈窝,“你啊……”


  他反复叹息着,一时竟是无话可说。


  “诶诶……?!”弗朗西斯手足无措。


  好在王耀不久就恢复了常态。


  “你知道这个决定意味着什么吗?”他认真地问道。


  “相信我,哥哥也是很郑重地思量过的啊。”弗朗西斯同样认真地回答。


  于是王耀也不再言语,只是微笑着凝视他。


  ……气氛正好!


  弗朗西斯脑海中的小灯泡一亮,鼓起勇气:“耀,我能提一个请求吗?”


  王耀包容道:“你说。”


  弗朗西斯(咧嘴):“嘿嘿~”


  王耀:“……”


  他木着脸把少年颇有挑逗意味滑进衣衫的手拿了出来,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?


  “耀~”弗朗西斯勾住他的脖子,仰起脸故作委屈,“哥哥都毕业了,已经是大人了~就当做毕业礼物嘛~”


  王耀:“……”还真是啊!


  他扬扬眉,在看见弗朗西斯眼眸深处的羞涩与害怕后不自觉地放缓了语气,但还是坚定地说:“不行。”


  这下王耀也不让弗朗西斯赖在自己怀里了(万一擦枪走火怎么办!),把人放下后替他理了理衣衫:“你还小呢。”


  “哥哥我是大人了!”弗朗西斯不甘心地挣扎两下,“明明中国古代十四五岁都成亲了,连小孩都有了!”


  王耀:“……你都了解了些什么啊。”他无语地扶额,“总之,现在是现代社会,绝对不行——至少在成年以前想都别想,幼崽。”


  “……!”弗朗西斯意会到背后的意思,惊喜地注视着男人,“耀,你是说……!”


  王耀微笑,他弯下腰,轻轻在少年额头落下一个吻:“这个就先当做毕业礼物吧——就是你想的那样,如果你成年了还没改变主意,那么我们就交往吧,弗朗西斯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2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